齐九皋。

你好,我九皋。
cp杂食,粮好就吃。文笔一般,正在努力。

龙与少年。[信云]


当爱泛滥成灾,就算跨越时间的长河,我也会一直爱你。



   很久很久以前,在一个富饶的国度,人们无拘无束的生活着。直到有一天,一条从天空偶然飞过的白龙打破了这个国家的安宁和平静。



“哦,我的上帝!恶龙出现了!我们的勇者在哪里?”


“天哪,是恶龙!竟然真的会出现。祈祷我们的国王可以看护好他的女儿吧。”


“得了吧,不就是暗恋公主吗!收回你老妈子的嘴脸。除非那是你和王妃的公主!”


“闭嘴吧,八婆。那可能是我未来的妻子。”


人们集中在一起仰视着划过天际的白龙,听起来像是那么一回事的谈论着,可实际上却是一坨狗屎。龙自然也听到了这一切。

龙不会想那么多,他不大喜欢娇柔的小姑娘,他只会选择最近的航线从而飞向更好的居所,定居一段时间。至于所造成的混乱?哦,卵生动物不会想那么多,可别指望有什么高见。

此后龙定居在了一片森林里,所居住的洞穴中除了金银宝饰,还有一簇一簇的鲜花——高雅的金银洞。




龙其实有名字,他叫韩信。他与别的同僚不太一样,例如他不会抢夺公主或者喷火攻占侏儒的城池从而占为己有,诸如此类的,愚蠢的,会被讨伐事情。


今天是个好天气,好到韩信在家门口看到了一个人类在采摘鲜花。如果韩信是信仰宗教的话,他一定会高呼上帝名讳:上帝啊,何等愚昧的人类少年?但是出于好奇,韩信还是前去询问那个人类少年。

“人类,这不是汝应该来的地方。或许汝应该离开。”
看着那个人类少年明显僵了一下,继续问道
“汝又是谁,侵犯吾的领土。”

“亲爱的先生,我是个孤儿。我不知道这里是您的领土…”说着少年低下了头,捡起散落在地上的花朵。“作为赔礼,我把花还给您。”

人类少年心灵手巧的将花朵编成了花环,放在了龙的头顶。娇艳的花朵衬托着龙的银色长发更加夺目。

如果加冕的帝王——花田帝王。


韩信觉得很有趣,给那个花环施以保护魔法,让它永不凋零。告诉少年他允许少年来采花,但要带来相应的报酬。少年也守信用,每次来的时候都会给龙带来朗姆酒和面包。

“您和我的家人一样。”

这是少年于龙说的最后一句话。因为在那之后少年就再也没有出现过。森林归于沉寂,只是龙的洞穴里多了一个俗气的花环。

龙看着那蓝色的花,突然觉得,这花看起来也没这么差,花儿很像少年的眼睛。龙很喜欢。




= = = = = = = = = = = =

“故事的后续是什么呢?”棕发的少年看向韩信。

“没有了。”韩信答道。

“真是可惜,我还以为有后续的。”少年拍了拍有些麻木的腿,然后忽然站起来。

“已经这个点了么?再不回去福利院的老妈妈们又要唠叨了。韩先生,我走了,明天我还能来这里听故事么?”少年一边跑一边扭头问道。

“只要你愿意。”给予肯定的答复。

“哦上帝啊,我是什么我脑子?先生麻烦您了,能记住我的名字吗?我叫赵云。”清脆的声音随着少年远去的脚步声而越来越小。


那个人转身走入一个洞穴,解下长袍的瞬间变为一条白龙,穴壁上挂着的是一个蓝色的花环,和故事里面的很像。




而此后,说要来的少年却再也没来。

 = = = = = = = = = =

    “ 赵子龙,参见。”

 
    当年的少年长大了,脸上褪去了稚气,手握一杆银枪。

   “好巧啊,人类。”

    赵云的神色黯了下去,心想原来韩信已经不记得了。不过他本就是龙,怎能记住一个微不足道的人类,不禁握紧了手中的枪。

“云是即将取你性命之人……。”

“吾记得汝说吾与汝像是家人。”

“云是人。而你是龙。像,也只是像罢。”赵云淡淡的回答道。

“那便战斗。成王败寇,吾等着汝有足够的实力杀掉吾的那一天。”

    
  白龙将利爪刺入少年的胸膛。韩信已经记不清楚,这是第多少次的循环,他只知道他和少年是没有结果的。但是他不知道的是,叫赵云的少年永远不想下杀手。因为在不知不觉中,少年或许已经爱上了龙。

当然,这不容世间允许。

===============

“赵云,你想好了么。这次的结局或许还是一样。”

孙膑担忧的望向赵云,可赵云却依旧是点了点头,神色平静。

在赵云跳入时空漩涡时,孙膑又听到了那句不变的话。

    “云喜欢他,心悦他,爱他。所以就算不能在一起,云只是妄图想要改变,哪有什么屠龙者,不过是一个为了私心的人罢了。”






“人类,这不是汝该来的地方。出去。”
“对不起亲爱的先生,这个花环送你。”

“您好,我叫赵云。您可以记住我的名字吗?”
“韩信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